关于做好2022年度知识产权系统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系统舆论阵地作用,更好地传播信息、展示形象、交流工作,扩大知识产权工作的影响力,现就做好2022年度知识产权系统报刊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报刊征订顺利进行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知识产权系统的综合性报刊,立足系统、面向社会,是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舆论宣传主阵地,也是指导知识产权业务的重要载体。

《中国知识产权报》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是知识产权新闻舆论主阵地,也是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提升知识产权意识的重要手段窗口。

《中国发明与杂志》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知识产权领域权威杂志,目标读者是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者,法学、管理学、情报学院校师生,法官,专利审查员,专利代理师,专利律师,科研人员、专利发明人等,是广大读者进行知识产权学术交流的载体,也是指导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师益友和宣传知识产权工作的有效渠道。

《河南科技报•知识产权》专版是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河南科技报社联合创办,主要宣传党和国家以及河南省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全省各地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效,是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各地市要充分认识加强宣传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系统内相关报刊征订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做好知识产权系统相关报刊的宣传和订阅工作,确保2022年度报刊征订工作顺利推进,请各单位对照知识产权报刊订阅任务分工(附件1),于2021年12月底之前完成订阅后将征订情况表(附件2)发至邮箱hnszscqjbgs@163.com,报刊订阅量将作为年度政务宣传工作评先评优重要指标和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参考。

二、推动报刊下基层,提升社会影响力

各地市要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报刊宣传推介工作,鼓励向本级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赠阅报刊,积极发动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高校、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等部门订阅报纸或杂志,积极向服务机构、创新创业主体宣传推介报纸和杂志。各地市要在宣传发动、订阅组织、经费分配等方面予以保障,确保广大知识产权干部职工业务交流和工作学习需要。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各地市原则上要保证不低于去年订阅量,确保不出现订阅空白县。

三、订阅方式

《中国知识产权报》每期对开十二个版,每周三、五出版,国内邮发代号1-158,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全年定价:邮局订阅192元,数字报122元,报社订阅272元(含封装及邮寄)。4·26知识产权日特刊每份4元(报社单独征订)。(联系人:苏岩、张娣;电话:010-82034385)

《中国发明与专利》杂志每年12期,全年定价360元,知识产权系统的单位需在《中国发明与专利》杂志处订阅。(联系人:程柳琴;电话:13801361210/010-62086429)

《河南科技报·知识产权》专版每周二、五出版,国内统一刊号CN41-0019,邮发代号35-5,全年定价192元,全国各地邮政局(所)均可订阅。(联系人:吕晓;电话:13607688976)

 

附件:1. 各地市建议订阅知识产权报刊任务分工

2. 知识产权系统报刊征订情况


关于做好2022年度知识产权系统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14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