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政策实施 提速增效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

豫知函〔2022〕25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政策实施提速增效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2〕25号),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政策实施提速增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做好省局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工作。各地要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的通知》(豫知〔2022〕34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实施方案(2022)>的通知》(豫知〔2022〕47号)要求,逐项认真做好任务落实工作,及时查缺补漏,补上短板。

二、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各地要按照《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豫知〔2022〕7号)要求,推动本地财政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探索开展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建设,做好企业质押融资需求征集,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 协调、统筹各方面政策惠及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深入推进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各地要按照《河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豫知〔2021〕30号)要求,抓紧项目储备,鼓励高校院所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专利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专利转化工作,推动专利开放许可试点,指导、服务高校建设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供给质量。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引进、转化专利技术,支持企业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等工作,提升专利转化效益。进一步畅通专利技术流转渠道,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四、加快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相关地市要加快推进中国漯河经开区(食品)、中国禹州(钧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中国(洛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各项建设,尽快启动运行,依托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保护中心,促进知识产权纠纷高效、快速解决。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为载体,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维权指导服务。

 

附件: 《关于知识产权政策实施提速增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2〕25号)

 

 

 

2022年7月5日


豫知函[2022]25号-关于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政策实施提速增效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