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利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财政局、银保监分局(含济源监管组),各相关银行:

为支持金融机构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促进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微企业,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知〔2021〕3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的通知》(豫知〔2022〕7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专利转化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知〔2022〕55号)(以下简称资金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河南银保监局决定开展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利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且在河南省设有分支机构的省级分行(一级分行),在河南省内依法设立的地方法人银行,并独立开展业务。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所服务企业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质权设立日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之间。

2.获贷企业须为注册在河南省的企业。

三、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书(含承诺书,一式三份,纸件电子件同时提交);

2.为企业提供专利质押贷款的借款合同、质押合同等相关合同及放款凭证;

3.专利质权设立登记证明文件(如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专利权质押登记注销通知书、专利登记簿副本等);

4.专利质押融资产品实施情况报告(产品特色、服务团队、经费投入、工作措施、成效经验等)。

四、支持政策

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专利质押贷款工作。按照专利质押贷款金额的0.1%给予奖励,可用于知识产权融资产品设计开发、经办分支机构专利质押业务推广、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质押风控等工作,单个金融机构年度奖补金额不超过30万元。

五、申报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17日。

请各地认真筹划部署,在前期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银行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奖补申报工作,并将申报材料电子件、纸件(一式三份,装订成册)报送省知识产权局915(花园路红旗路北20米路东),电邮:xtglc@126.com。

联系方式:

省知识产权局     刘 涛 0371-65928791

省财政厅       寇成生 0371-65808993

河南银保监局     刘祥伦 0371-69332805

 

附件: 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利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申报书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财政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

2022年9月28日


豫知[2022]69号-关于开展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利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