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专利申请的优先审查

  发明专利申请的优先审查,是专利局依据《发明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管理办法》,对符合规定的发明专利申请提供的快速审查通道。

  以下四个方面的专利申请可以请求优先审查:

  (1)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技术领域的重要专利申请;

  (2)涉及低碳技术、节约资源等有助于绿色发展的重要专利申请;

  (3)就相同主题首次在中国提出专利申请又向其他国家或地区提出申请的该中国首次申请;

  (4)其他对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具有重大意义需要优先审查的专利申请。

  请求办理的条件:

  (1)请求优先审查的发明专利申请应当是电子申请。如果专利申请是纸件申请,则应当将纸件申请转成电子申请。

  (2)专利申请应当已经启动实质审查程序。

  请求办理所需材料:

  (1)《发明专利申请优先审查请求书》。请求书应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审查并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

  (2)《检索报告》。由具备专利检索条件的单位出具的符合规定格式的检索报告,或者由其他国家或者地区专利审查机构出具的检索报告和审查结果及其中文译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