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举办

    timg.jpg

   11月9日上午,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十几位中外院士和50多位知名学者汇聚一堂。这一次,已经是世界传感器大会连续第二届在郑州举行,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大会还将继续选择郑州。

  传感器是什么?这些专家、学者、企业云集大会,为的又是什么?

  万物互联,传感器是基础。

  一个小巧多功能的空气站,可实时监测工地、工程车辆、工厂四周的空气状况,继而很方便地提取到污染源数据上传;

  一个物联网智能表,通过和手机APP互联,能够实时了解水表用量、阀门状态等数据信息,还可实现远程抄表、预收费、无费自动停止供水等功能;

  煤矿瓦斯抽采监测技术,自动探测空气中存在的瓦斯浓度,当浓度超限时,能迅速发出声、光报警,有效保护矿工生命安全;

  ……

  这些“黑科技”的实现,都离不开传感器的作用。在现代信息社会中,传感器是信息输入的“窗口”,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乃至智慧城市中的各种技术实现,都依赖于传感器的基础功能。

  正因为如此,传感器技术及其系统产业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源头,对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现代国防建设、保障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

可以这么说:你现在享受的便利和你将要享受到的更加便利,都要依托于传感器技术产业的发展与发达。

 作为专家、学者,你来从不同角度或领域对未来智能传感器发展的方向、市场、需求进行分析,就智能传感器的设计、研发、封装、测试、技术、标准等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在“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中发掘智能传感领域的创新技术及人才。

  作为企业,你来了解传感器支持政策,展示交流智能传感器技术,在大会上抓取商机并获得更大市场。

  即便是带着好奇心来的参观群众,也能在1.8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里尽情地与各家企业产品人机互动,认识智能传感器、了解智能传感器、共享智能传感器带来的红利。

  世界传感器大会连续三届选择郑州,与河南的传感器产业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分不开。河南传感器产业部分技术如气体传感、轨道监控、电力(网)传感、气象传感、工业传感等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相比于首届,此次大会设立主宾国——德国,来自美、德、日、英、意、韩、荷等21个科技强国的传感器行业菁英参会让大会国际化程度与大会水平得到提高。相信明年大会过后,助力郑州高新区中国传感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及助推郑州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实现,也将为期不远。

11月9日,在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上,郑州高新区发布“智能传感器产业十条”政策,推动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建设。按照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郑州高新区系统构建了包括房租及购房支持、落户及项目奖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市场培育及开发支持、扩大规模奖励、技术研发支持、人才奖励、金融及资本市场奖励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是郑州高新区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基于现有产业基础作出的正确的战略规划,因此是理性的、坚定的。”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说。

  郑州高新区作为中国 (郑州)智能传感谷核心区,在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方面,培育了汉威科技、新天科技、新开普、光力科技、天迈科技等主板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多家“隐形冠军”企业,全省约80%的传感器企业集中在高新区,多个传感器品种已形成较完善的产业链。拥有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物联网研究院、协同创新平台等一批产业平台,良好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已经初步显现。

  “ 世界传感器大会的成功举办、《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以及郑州高新区‘智能传感器十条’发布,体现了省、市、区对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的决心。”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说。

  王新亭说,未来,郑州高新区将在省、市支持下,建设约3平方公里左右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小镇,打造智能传感器材料、智能传感器系统、智能传感器终端“三个产业集群”,发展环境传感器、智能终端传感器、汽车传感器“三个特色产业链”,经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千亿级国家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