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首批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豫知〔2021〕38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织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提高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便利性和可及性,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实施办法》(国知办发服字〔2020〕46号)要求,我局将组织首批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或登记,面向全省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科技情报机构、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相关市场化服务机构等,均可以申报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申报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服务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有专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团队,配备3名及以上具有一定经验的专职人员及若干兼职人员。

(二)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具备面向本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能力,能够利用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为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三)具有适合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场地、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系统软件等基础设施。开展商标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运用商标基础信息资源、商标数据库和商标信息检索工具等开展商标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服务;开展专利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运用专利基础信息资源、国内外文献资源、专利数据库和专利信息分析工具等开展专利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服务;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多个知识产权类别上开展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等开展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服务。

二、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一)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书(附件1);

(二)相关规章和管理制度;

(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员有关资格证书材料;

(四)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等证件盖章复印件;

(五)其他必要的说明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组织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有关服务机构编写申报材料,并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推荐机构。

(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将推荐机构的申报材料、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含申报材料和汇总表电子扫描件)统一汇总后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利代办处。

(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凡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以快递寄出日为准)报送的均不予受理,我局不接受申报机构单独报送材料。

(四)我局将在材料核实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确定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其中服务能力突出、服务效果显著的,我局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做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五)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级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基地、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等自愿参加认定;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及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承办和筹建机构等无需申报,由我局直接纳入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管理。


附件: 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请表




                                 2021年6月4日




联 系 人:于宝升、李一勇

电 话:0371-65932131

电子邮箱:zzzldbc@126.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21号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专利代办处(邮编:4500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