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支持建设稀土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批复

国知发运函字〔2020〕132号

江西省知识产权局:

你局《关于恳请同意“中国稀土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建设的请示》(赣市监知创〔2019〕1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稀土是重要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江西稀土资源得天独厚,产业链条较为完整,相关创新资源正在加速集聚,对知识产权的保障和运用需求日益迫切。建设稀土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知识产权运营助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我局支持在江西依托省科学院等单位建设稀土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稀土中心),发挥好支撑产业、构建生态、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服务带动全国稀土产业升级发展。希望稀土中心牢牢把握根植产业、服务产业的属性,当好产业需求端和服务供给侧的“融合器”,充分发挥各共建单位资源互补、要素齐备的协同优势,以知识产权为纽带搭建高水平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聚焦重大项目和关键领域培育一批技术领先、质量精良、布局严密的高价值核心专利,以知识产权助推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稀土产业链,更好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请你局加强对稀土中心建设工作的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及时总结报送稀土中心有关建设经验和有效模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政策协调、人才培养、基础数据和专家资源等方面予以支持,跟踪指导稀土中心建设工作,对行之有效的经验模式适时复制推广,积极发挥稀土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特此致函。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0年9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 吕律 010—6208386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