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抓实抓细窗口服务工作

  当前,以保障当事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工作,全力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多次作出部署,强调要切实采取措施降低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分管局领导利用网上办公、电话办公等多种形式,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局发布了可通过互联网办理专利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业务的通知等,建议和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在线办理有关业务。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请愿支援窗口服务,带动群众坚守一线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2月3日,在局蓟门桥办公区,专利申请、专利缴费、复审无效受理、商标受理等业务均正常办理。窗口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大厅值班主任,处级干部承担窗口值班任务,各窗口做好预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对大厅多次进行清洁消毒,对当事人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筛查。积极调整业务流程和工作方式,通过邮寄面交受理通知书和专利收费收据等措施减少当事人在大厅的逗留和等候时间。主动与各代理机构电话联系,及时提供业务办理建议和指导,有效避免人流聚集。

  在马连道办公区,商标局有关负责同志实地检查窗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带领审查事务部11名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支援窗口服务工作。各窗口采取“一窗通办”的方式,为申请人办理商标申请受理、领取数字证书、商标质押等业务。收文科按照“当日事当日毕”工作原则,加班工作到晚上八点,圆满完成任务。

  2月3日,服务窗口共受理专利新申请等63件,提供专利质押许可等事务办理服务36件,当事人取走专利通知书、专利证书共3577件;共接待商标申请人300余人次,完成各类商标文件收文约5470件,完成商标评审案件收文约2328件。窗口工作平稳有序,受到当事人好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