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研讨会举办

  9月24日至25日,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研讨现场会在山东济南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志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了一批特色突出、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的经验做法,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初见成效,基本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局面。

  何志敏强调,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要全面认识、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平稳起步基础上继续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不断开拓创新。重点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基础性,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系统性,聚焦增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开放性。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加快满足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主体对高质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日益增长的新需求,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在知识产权全链条中的支撑作用,有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有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北京、天津等地知识产权部门作典型经验介绍和亮点工作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文献部、自动化部和商标局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各地在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十四五”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分规划编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现场参观学习了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刘文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