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发明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2

1

  12月22日,信阳市发明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信阳市羊山新区召开。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为协会成立发出贺信,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朝阳市长在贺信中对信阳发明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信阳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信阳发明协会的工作做出指示,并希望发明协会能够更加广泛地激励科技工作者和群众的发明创造主动性,将群众性发明创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努力实现发明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建设创新型信阳做出更大贡献。

  张明春副市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17次提到“科技”一词,59次讲到“创新”,其中与技术工作有关的“创新”19次。信阳市发明创新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年专利申请量从以往的数百件,到2015年首次突破1000件,再到现在的2000件以上,这和科技与知识产权部门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发明协会的成立可以说是顺势、应时、识变。

  张明春强调,信阳市发明协会今后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发明创新者的娘家人。协会要从致力发明创新人才培养、加大发明创新工作支持、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三个方面,让发明人在发明创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充分实现发明创造的实际效益。二是,要做党委政府的贴心人。要传递党委政府关怀,做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在创新成果转化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信阳市的民智优势,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助推全市加快发展,蓄势崛起。三是,要做创新型社会建设的领路人。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创新良好环境,推动万众创新事业,让信阳成为“创新者的乐土,创业者的乐园”,聚众智、汇众力,为信阳市创新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信阳市发明协会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宣传、组建与壮大,目前共有单位会员59家,个人会员20余人。该协会是从事发明创造和热心支持发明创造活动的工作者、发明爱好者、草根发明人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组织。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信阳市发明协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选举由林志集团董事长朱志强任协会理事长。

  信阳市发明协会的成立,使信阳市从事发明创造的单位和个人拥有了真正属于发明人自己的家,架起了发明者与政府之间沟通协调的桥梁。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搭起了企业与发明人、发明人与投资人的平台,可将形成的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也可通过发明者的“朋友圈”,为企业在技术革新和知识产权转化中找到方向。成立后的信阳市发明协会,将通过引导会员企业加大发明创造力度,推动群众性发明和团体性发明及创新,宣传普及发明创造知识,发现和支持发明创造人才,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维护发明者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发明成果转化。

  信阳市人大原副主任朱继先、信阳市政协原副主席任宏业、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黄刚局长、信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信阳各县区科技局负责人、会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发明爱好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信阳市知识产权局 涂小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