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培训活动在信阳开展

11月27日-29日,信阳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培训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以“知识产权与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李书喜部长及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杨小东老师分别深入到淮滨县高级中学、淮滨县城关镇第一小学、光山罗陈乡周湾村小学、新县高级中学、平桥区第二小学为学生们授课。

授课老师从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三部分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主要内容。通过生活中的一些案例及课堂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发明创造的题材要从生活中去寻找,做个有心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授课老师强调,青少年要走好发明创新的第一步,发明不因小而不为,应从身边做起,寻找身边“小”问题。发现自己的智力成果受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法治思维。当社会智力成果不断涌现,当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内化到行动中,“中国创造”定会助力中国梦。本次活动得到了县区知识产权局和各学校的大力配合,约有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