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资源普查和地理标志相关商标保护工作

近日, 许昌市 市场监管局对 全市 地理标志产品资源进行普查,部署 地理标志 相关商标保护工作。 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摸清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和地理标志相关商标保护工作情况,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快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进程和提升地域特色产品发展水平。

此次地理标志资源普查采取“查史志、找典籍、寻报刊、访民俗”等方式,按照“历史有渊源、现代有传承、产品有特色、政府有规划、生产有规模、品牌有影响、市场有前景”的思路,结合“一县一特”“一村一品”“老字号”等,多方挖掘梳理当地有价值的地理标志保护资源,甄别筛选、登记造册,为下步开展产品培育、申请保护奠定基础。

地理标志相关商标保护对已经批准的钧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等区域开展商标保护普查。重点对非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相关地理名称、历史名称、历史传承产品名称等进行保护和普查,加强对已经成为商号、商标、地理标志、域名、徽标和其他商务及文体活动等的标志的普查。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资源普查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放大地理标志品牌效应,积极促进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转化,助推许昌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