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红宾到高新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7月19日上午,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红宾到高新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启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福生等参加调研。

马红宾局长一行首先到高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参观了安阳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线下展示交易厅,详细听取了市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专利导航实验区的建设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公共服务平台现有业务模块和下一步的运营思路,特别关注了专利导航项目实施情况。

马红宾局长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公益性服务功能表示赞许,对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现状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本地专利权人主动到平台展示产品;要将知识产权交易作为平台的核心功能,以高新区为龙头激活我市专利技术市场,广泛吸纳各类检验评估机构,最终建成辐射豫北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谈到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时,马红宾局长对项目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是专利工作嵌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对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作为国家级工业园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专利导航项目做好做实。

随后,马红宾局长一行到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溢多利全资子公司),深入公司技术中心和生产车间与研发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现有自主知识产权情况。当了解到公司已有10件授权发明专利,并有意对未来市场进行专利战略布局时,马红宾局长对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表示肯定,并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利华制药建设成国内新型的皮质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

调研中,孙启增副局长着重向企业介绍了市政府在激励创新创造方面的新政策,并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用专利保护支撑企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原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