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4月26日,在第二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安阳市安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以崔家桥镇为主会场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构建多部门联动保护知识产权新格局。安阳县市场监管局所辖监管所也在各自辖区内分别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品,介绍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职能,宣传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果。鼓励群众在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盗版书籍、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时,要通过法律途径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意识,坚决抵制假冒伪劣、盗版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产品,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合力。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问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通过以案释法,讲解典型案例,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提醒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氛围。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公众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 下一步, 安阳县 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造鼓励知识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