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馆2022年7-8月公益讲座计划:“专利三性审查实践”专题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7月20日

(星期三)

专利审查中的新颖性判断

主要内容:介绍新颖性的立法原则及相关概念,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专利审查中新颖性的审查原则、具体判断方法以及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

伍俊霞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

7 月 27 日

(星期三)

通信领域新颖性审查

主要内容:基于通信领域新颖性审查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新颖性认定的常见情形,以及抵触申请与重复授权申请的区分等。

彭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

8 月 3 日

(星期三)

创造性判断中的技术启示

主要内容:结合审查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介绍技术启示的基础理论、判断方法等。

任国丽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

8 月 10 日

(星期三)

创造性判断中公知常识的使用

主要内容:结合实质审查、复审与无效审查中涉及的公知常识案例,介绍公知常识认定的相关内容。

杨雪玲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

8 月 17 日

(星期三)

技术标准作为公知常识性证据使用的研究

主要内容:介绍常见的技术标准分类,以及各国对公知常识的认定方式,并通过案例分析,对各类技术标准作为公知常识性证据使用的可行性提出参考性建议。

陈安安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

8月24日

(星期三)

通信领域新领域、新业态申请的创造性审查

主要内容:通过实际案例,特别是涉及 5G/6G 、区块链等新领域、新业态的案例,介绍创造性判断执行主体、创造性审查 “ 三步法 ” 等内容。

吕鹤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

8月31日

(星期三)

实用性理论与实践

主要内容:介绍实用性的立法原则、基本概念、不具备实用性的几种常见情形及典型案例解析。

董刚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2年7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