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馆2022年12月公益讲座计划:“联合专利分类(CPC)与检索”专题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12月2日

(星期五)

CPC分类检索概论

主要内容:CPC分类体系简介、CPC分类号查询方式、CPC检索概论。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刘畅

12月9日

(星期五)

大数据领域CPC分类及检索  

主要内容:大数据领域CPC分类号的组成;大数据领域各专利数据库CPC分类号标引情况;大数据领域CPC分类号检索实例。

电学发明审查部

徐琳

12月16日

(星期五)

云计算领域CPC分类及检索

主要内容:对云计算领域CPC分类号进行梳理,结合实际案例对该领域检索策略进行分析。

审协天津中心

刘华楠

12月23日

(星期五)

人工智能领域CPC检索特点与策略

主要内容:基于国知局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的检索特点,介绍人工智能领域利用CPC进行检索的知识、方法和检索实例。

审协河南中心

鱼冰

12月28日

(星期三)

商业方法领域CPC分类及检索

主要内容:商业方法领域的联合专利分类(CPC)介绍,CPC分类与IPC分类的对比,CPC分类的分类定义,分类号框架阐释,检索思路、策略以及实际检索案例介绍。

审协天津中心

张红云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2年10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