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馆2023年8-9月公益讲座计划:“关键核心技术专利分析与产业发展”专题

日   期

讲座主题及内容

教师及单位

2023年

8月23日

周三

近眼显示技术专利分析研究

主要内容:介绍近眼显示技术的专利发展态势,Micro LED、硅基液晶显示屏以及光波导、Pancake光学设计四个重点技术分支的专利发展状况以及相关行业市场发展状况。

崔双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

2023年

8月30日

周三

EDA产业专利分析及产业发展

主要内容:聚焦EDA(电子设计自动化)产业核心技术,通过对产业现状、专利布局、技术演进的全面梳理,从专利角度给出技术突破思路和产业发展方向。

沈敏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

2023年

9月6日

周三

脑机接口关键技术专利分析

主要内容:介绍全球脑机接口技术产业发展现状,植入式与非植入式采集传感、信号编码等技术专利竞争态势、重点申请人情况等。

张倩

中国信通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

中心

2023年

9月13日

周三

5G关键技术及其专利分析

主要内容:介绍5G通信中核心网的关键技术和接入网的关键技术,分析5G通信相关专利申请情况,并介绍5G相关标准的检索。

陈晓霞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

2023年

9月20日

周三

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专利技术分析及产业发展(一)

主要内容:介绍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路线、产业现状,分析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专利技术现状,并提出专利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杨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

2023年

9月27日

周三

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专利技术分析及产业发展(二)

主要内容:介绍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感知技术的发展脉络,分析深度学习应用于自动驾驶感知领域的专利申请情况。

吴琼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3年8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