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四省十八市齐聚鹤壁共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晋冀鲁豫四省部分地市间的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良性互动,5月12日—14日,晋冀鲁豫四省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鹤壁召开。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副司长王晓浒、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怀章出席会议并讲话,鹤壁市政府副市长邵七一出席会议并致辞,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景让主持会议。

2

王晓浒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协作城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利用好、发挥好,齐心协力将晋冀鲁豫四省部分地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打造成为高效联动、深度融合的执法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借鉴的学习平台,共建共享、互通有无的信息平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试点平台,深入推进晋冀鲁豫四省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力争成为跨区域执法协作的标杆。

3

刘怀章倡议,各协作地市要不断拓宽协作领域,全面保护专利、商标、地理标志;深化交流互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案件研判能力,完善区域协作机制,提高案件协办效率;做实区域协作,开展联合同步执法行动,形成打击侵权假冒行为高压态势。

4

邵七一表示,鹤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晋冀鲁豫四省各协作地市共同努力,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努力探索,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5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副司长王晓浒作了《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概述》专题授课,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商标保护法律法规、专利保护法律法规制度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515143731_副本

会议首次尝试利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回顾了部分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就典型案例案件办理、处罚依据、存在争议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家新加入的成员单位,签署了由鹤壁市市场监管局主持修订的《晋冀鲁豫四省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现场考察了鹤壁当地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既延续了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形式交流,也采取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具体举措。在会议召开之前,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与协作城市部分维权企业进行沟通交流,邀请企业到会介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诉求,晋冀鲁豫四省协作城市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商讨决定在协作地市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并制定了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统一执法行动方案。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 省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处 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来自山西省、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等十八个协作地市的知识产权执法骨干约150人参加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