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0日至26日,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主办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如期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期间,开封举办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商标强企、商标富农”及专利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开封注册商标量为8852件,较上年增长45.93%,专利申请量3535件,较上年增长18.23%,有效发明专利805件。全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地理标志3件。

在积极引导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工作中,涌现了“牧宝”车居、“耐驰”三角带、“盛达”水表等一批在同行业享有盛名、具有自主品牌、地域特色明显、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高知度商标,不断提升了我市商标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地理标志商标是与“三农”联系最为密切的。“开封菊花”的成功注册,使县郊菊花种植达1.2万亩,创造经济产值2.8亿元,直接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推动了开封的精准扶贫、旅游开发等相关经济社会发展。(开封市市场监管局  柯军,开封市知识产权事务中心 刘克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