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总结的通知

豫知维函〔2023〕6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文件精神,落实《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知〔2021〕30号)任务要求,着力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机构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项目过程督导和绩效管理,按照《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具体规定,现组织开展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年度总结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年度总结对象

2018年、2019年、2021年评选确定的第一批、第二批和第四批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材料报送要求

请相关高校报送试点建设工作总结表(详见附件2),并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完善、运营管理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产出和转化相关的清单、证书、合同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纸件一份并电子件于5月25日前报送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三、其他要求

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将根据各试点建设高校工作推进情况,抽取部分高校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在专利转化运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及相关需求等。

请各试点单位按照《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河南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和运行,不断完善高校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体系,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将高校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有效对接,着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供给质量,拓宽供给渠道,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加快以专利技术转让、许可、作价入股、孵化企业等方式实现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联系人:李苏  刘璟

电 话:0371-65928585  65928665

邮 箱:xtglc@126.com

地 址:郑州市花园路21号综合楼9楼923室

 

附件:1. 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

    2. 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总结表


                                 

 

 

2023年5月1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