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知识产权工作汇报

11月30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明强关于安阳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第二届专利奖评审结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阳市的知识产权工作要以深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统领,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为重点,以推动专利技术运用和产业化为目标,以加强执法维权体系建设为保障,以强化人才建设为支撑,主动担当创新驱动的示范责任,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转变发展方式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使创新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将知识产权相关指标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加大知识产权经费投入,保证知识产权投入每年以不低于10%的增加。二要加快建设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转化平台,让专利技术能够与主导产业相匹配,为安阳市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三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和专利保险试点工作,逐步构建推动安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四要强化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信息纳入社会信用记录。五要加大宣传和人才培养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安阳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