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会

9月4日,安阳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会。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孙启增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建民副局长主持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安阳市智浩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科通报了各县(市、区)专利申请目标完成情况。1月至7月,全市专利申请总量1229件,完成2017年度总目标任务的46.9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9件,仅完成目标任务的24.91%。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工作呈现发展明显不平衡的态势。内黄县、文峰区、北关区工作推进有序,安阳县、龙安区、林州市的完成进度均不足三分之一,总体专利产出距2017年度市政府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

法律事务科通报了各县(市、区)1月至8月执法维权案件进展情况,并将9月份定为“专利行政执法专项行动月”,集中人力和时间开展基层执法活动。

孙启增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从现有数据上看,全市专利申请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2018年,安阳市将接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的复核验收,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是考核体系中的重要指标之一。孙启增局长向各县(市、区)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力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用好余下的有效时间,制定各自的工作目标,强力推动辖区的专利产出;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各级各类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高校等单位作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明年的示范城市复核验收。(安阳市知识产权局 刘华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