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市县乡专利执法检查及维权援助宣传活动

10月25日,安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龙安区知识产权局、龙安区善应镇科技局深入到龙安区善应镇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与维权援助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先后到超市、药店等购物场所,重点对日用百货、儿童玩具、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商品进行了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活动,对涉嫌假冒专利的商品现场进行专利法律状态检索,共检查商品400多件,认定查处假冒专利9件,执法人员对查处的假冒专利商品进行了登记,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入驻厂家以及正在购物的顾客普及了《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等基本常识,并详细介绍了怎样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的方法,指导商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进入市场。此次执法检查共发放12330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宣传购物袋150余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