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001

  4月24日,安阳市知识产权局与殷都区知识产权局、殷都区教科体局、殷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到水冶镇商场、超市、药店等商品流通领域开展专利行政执法联合检查。

002

  本次行动共查处日用品、小家电、儿童玩具、药品等涉嫌假冒专利商品200余件,执法人员对涉嫌假冒专利的产品进行拍照取证,并要求存在假冒专利或专利标识不规范情况的产品立即下架。

  执法人员针对部分商品存在专利标识不规范的现象,要求商家清除专利标识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商场、超市、药房负责人等讲解了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相关规定,提醒他们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严把商品进货关,尤其是要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专利商品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假冒侵权产品进入商场。

  今年 “4.26” 期间,安阳市知识产权局通过组织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联合执法检查、开展专利集中申报活动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强化辖区群众及商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