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政府2015年度会商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政府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2015年度会商工作会议现场

 

  4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政府第二轮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2015年度会商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等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并就共同推进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申长雨、朱小丹共同出席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并为中国顺德(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佛山市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实验区、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申长雨指出,工作会议议定了2015年度战略合作工作安排,这是双方着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助力广东早日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所做出的工作部署,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申长雨、朱小丹共同为中国顺德(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佛山市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实验区、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申长雨表示,双方今年的合作会商工作,要扎实推进广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发挥好广东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地的引领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支撑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申长雨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伴随着广东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东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等一系列工作的加快推进,广东的知识产权事业已经进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期,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与广东省人民政府一道,携手努力,加强合作,共同把广东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先行地。

  朱小丹表示,部省高层次战略合作是广东知识产权工作功能不断强化、作用有效发挥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广东知识产权工作先行先试、不断深化改革和加快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继续坚持和加强部省合作,是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朱小丹强调,新一轮部省知识产权合作要不断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以扎实的成效把双方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全国知识产权工作改革创新探索新路。

  会上,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提出了2015年会商工作安排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支持措施。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介绍了第二轮部省合作2014年工作情况。

  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参加了有关活动。

  据悉,2014年,广东省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1.33万件,获得中国专利奖83项,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当日,申长雨一行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调研,看望了正在工作的干部职工,现场考察了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永久办公用房的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把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专利审查机构。(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文 张子弘/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