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馆2022年8-9月公益讲座计划:“关键核心技术专利分析成果”专题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8月19日

(星期五)

热交换介质专利竞争态势分析

主要内容: 介绍热交换介质行业热界面材料、第四代制冷剂等重点领域的技术现状和专利竞争态势,以期为国内相关领域的后续发展提供借鉴。

朱伟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

 

8月26日

(星期五)

商业航天装备产业关键技术专利分析

主要内容: 介绍商业航天装备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结合分析成果介绍“商业化”专利技术特色分析方法,选取重点分支介绍相关技术发展脉络以及重点申请人专利布局情况。

李玢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天津中心

 

9月2日

(星期五)

高端光刻机产业专利竞争态势分析

主要内容:基于EUV光刻机关键技术的专利数据和科技文献,梳理重要技术分支及其发展路线,预测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

刘京徽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

 

9月8日

(星期四)

电动汽车续航技术专利竞争态势分析

主要内容:介绍电动汽车续航技术专利竞争态势分析的背景与方法,并对分析成果进行展示。

冯月华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

9月16日

(星期五)

动力电池检测技术专利竞争态势分析

主要内容:动力电池检测技术各主要技术分支的申请态势、专利布局、技术力量分布和技术发展趋势等,梳理相关标准国内外制定情况。

苏爱华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2年7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