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馆2023年9-10月公益讲座计划:“基因技术领域专利检索与撰写”专题

日  期

讲座主题及内容

教师及单位

9 月22日

星期五

基因技术领域非专利数据库的检索

主要内容:简要分析申请文件中涉及的基因序列的新创性评述标准;序列检索常用的数据库介绍及检索方法;引物等特定主题的检索思路。

孙彦珂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

10 月13日

星期 五

基因技术领域专利数据库的检索

主要内容:基于专利数据库介绍基因技术领域的检索策略,主要介绍中国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在基因技术领域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

张丹丹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

10 月20日

星期 五

基因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

主要内容:介绍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的一般规则,并根据基因技术领域的特点,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分析基因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中的特殊要求。

何睿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 https://cast.263live.net/COMVqu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3年9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