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进校园 创新教育在启航 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5月24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在鹤翔小学举办以“尊重知识产权,拒绝侵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旨在 加大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知识产权理念,增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进校园.jpg

宣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知识产权启蒙课,活动中授课人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本次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帮助学生从小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

活动结束后,鹤壁市市场监管局还向学校捐赠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读本》、《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发明创造与专利》等系列知识产权书籍,助力学校建立知识产权科普教育体系,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下一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活动,在全市学校宣传和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从学生抓起,走进课堂,延伸社会,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