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红马甲”——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志愿服务在行动

2

5月20日,为展现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精神文明办公室为局内志愿者发放印有本人志愿者编号和“市场监管”字样的红色志愿者马甲和帽子。

3

此次统一志愿者服装,有助于我局志愿者服务队伍规范志愿服务中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提高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要将红马甲当成独有的一张名片,大力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主动担当,服务社会,努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社会氛围。

1

据悉,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有50人,自建立以来,共发起志愿者服务活动18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7491小时,在服务社区、交通劝导、爱心助贫、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普及宣传等活动中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局形成了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局面,为文明郑州的创建工作贡献了知识产权人的力量。

下一步,河南省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将把志愿者活动与特殊节日相结合,在植树节、劳动节、志愿者日等,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深入社区,做好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与知识产权职能相结合,继续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志愿者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