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在长沙召开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工作座谈会

  1月14日,商标局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工作座谈会,总结窗口工作情况,交流先进典型经验,集聚智慧力量,共谋改革发展。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副局长陈文彤、党委常委姚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各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商标受理窗口工作负责同志和部分商标受理窗口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崔守东表示,自2016年设立地方商标受理窗口以来,商标局不断推进窗口建设工作,着力建设“互联网 ”商标服务体系,逐步实现网上服务系统窗口全覆盖及线上、线下同步“一站式”商标公共服务模式。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批准设立了212个地方商标受理窗口,授权103个窗口开展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工作,为方便申请人就近办理商标申请提供了便利。截至2019年12月底,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已累计受理各类商标申请近45.7万件,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243件,融资金额约297.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崔守东指出,商标连接着创新和市场,规范的商标注册秩序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助于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创新源动力。他强调,提升窗口公共服务能力,直接服务创新创业主体,面对面指导申请人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有助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窗口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因地制宜,拓展窗口服务范围,让窗口活起来、强起来,成为各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窗口桥梁作用,服务创新创业;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和运行,促进窗口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对北京朝阳商标受理窗口等50个先进窗口给予表扬,先进窗口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听取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对地方商标受理窗口业务质量管理相关文件进行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