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审查事务部严防死守、担当尽责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的考验,审查事务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命健康保卫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值班值守,狠抓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明确防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为确保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形成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审查事务部成立了由张国鹏副局长、姚坤常委任组长,各事务处负责同志任小组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知局的决策部署,要求各级按照商标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准确摸排人员动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做好个人卫生安全防护,积极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采取有力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审查事务部结合人员特点和工作实际,制订了《审查事务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延迟除特殊岗位外的辅助人员和流程部门编外人员上班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降低疫情传播概率。协调中印物业设立体温检测点,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购买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力保返岗员工健康安心工作。加强办公和就餐期间的管理防护,疫情防控期间为到岗编制外人员提供必要食品,减少接触传染源的机会。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明确职工关注的休假和辅助人员加班倒休问题,鼓励辅助人员在防御疫情期间完成2月份基础工作量,确有困难可在3、4月份补齐。要求各事务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和狠抓防护措施落实,确保所属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坚守一线。节后上班第一天,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审查事务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其他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张国鹏副局长带领党员干部补位商标注册大厅,开展“一窗通办”工作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商标注册大厅各项业务正常办理;党员带头带领群众做好在线和电话咨询服务工作,满足社会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商标业务的咨询需求;收文科坚持当日事当日毕,为确保工作不断,质量不减,编外人员主动要求到岗,解决了春节假期后收文量增多的实际困难;审查事务部编内人员全部到岗,负责抗击疫情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