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之水系深情 商标局赴日留学干部寄回爱心口罩

  

    2月11日,商标局收到外派留学干部王竹韵从日本寄回的三盒爱心口罩,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领导和同事们加油鼓劲!

  王竹韵是商标局数据信息管理处的一名干部,一年前她以优异成绩通过选拔,赴日本留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密切关注着祖国和单位的情况,“我现在天天看新闻看到哭。当我了解到国内防护物资告急的信息,真的很担心在国内的领导和同事,就想着怎么能买到一点儿口罩让同志们多层防护。”

  平时课业繁忙的王竹韵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处寻觅口罩。“2月1日是周末,我骑着自行车转遍了附近20多个药妆店、超市和便利店,一个都没买到,急疯了。跟同学交流经验,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周围都卖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骑了一小时的车去了更乡下的一个药妆店,抢到三盒防护口罩。”

  王竹韵第一时间把195个口罩打包寄回商标局,发货后每天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询运单,直到同事发来收到的短信,她多日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

  

    “只是三盒口罩而已。”王竹韵不好意思的说,“无论个人还是国家的命运,都是一样起伏。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都特别关心祖国的情况,大家想方设法搜寻紧缺物资寄回国内,这时特别能感受到中国人的爱国和团结。”

  涓滴细流,终能汇成大海。商标局负责人强调,这些口罩将保障商标注册大厅工作人员使用。他表示,口罩虽少情意重,代表着赴日留学干部王竹韵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商标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以赴、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商标业务有序运转贡献力量。

2019年10月1日,王竹韵(左一)与中国留学生合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