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三个强化” 狠抓工作落实 商标局异议部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商标局异议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和商标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着眼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异议部门迅速通过微信工作群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欧阳少华同志及时组织异议各处处长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处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商标局防控疫情具体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异议各处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通报疫情动态,号召干部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注重加强个人防护。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异议部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机制,要求各处处长牢固树立防控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假期行程跟踪统计和信息上报,针对辅助人员假期离京较多,居住分散,乘坐交通工具多样等特点,各处安排专人每日跟踪记录,随时掌握80名辅助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制定加强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日常防护管理措施的督导落实;组织编内人员实行错时、弹性工作制,暂停异议案件合议,疑难案件讨论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减少人员聚集;合理调整个人审查工作量,要求审查员尽量集中领取案卷,减少交接频次,防止交叉感染。

  强化统筹谋划,务求精准施策。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异议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和管理应对措施,制定下发《异议审查辅助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措施》《异议部门应对疫情补充措施建议》;认真梳理并妥善处理因疫情影响的临近审限异议案件,及时按程序报批延期;统筹谋划月度、季度工作安排,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努力把疫情对异议审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参与起草《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受疫情影响相关期限事项的公告》(第 350 号)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商标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通知》,积极为疫情防控、人员安全及有序开展审查审理工作建言献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