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9日,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吉、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的重要保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营商环境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抓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监管执法,严把出口质量关;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治理,形成治本性长效机制;要加快推进双打法治建设,实施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要积极构建社会共防共治局面,压实各类市场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合力,提高认识,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我省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要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为我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改善我省营商环境、消费环境和投资环境;三是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创造,激发社会活力;四是要加大依法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力度,严惩违法犯罪;五是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工作任务有效落实。(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翟志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