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园区(TISC)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的部署和安排下,创意园区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运用科技创新手段为企业提供新形式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持企业为抗击疫情而进行的有关创新和技术研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自主创新。

该中心是河南省继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后第二个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于2019年底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设立,中心拥有1.3亿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专利文献数据库,建有中医药、创意产业、信息安全、装备制造、生物农业等5个产业导航专利数据库,能够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导航等各类专利信息服务。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支持企业进行创新,中心免费开放中医药产业导航专利数据库,帮助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药物研发机构、大学、医药类企业、医疗机构等加快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研发速度,缩短研发时间,降低研发成本,并组织国内有关专利数据服务机构共同开放其相关产业的专利信息数据库以满足各类主体的防控、创新需求,使企业在复工复产同时拥有良好的知识产权运营环境;该中心还定期为企业开展“体检”服务,利用知识产权大数据对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进行审核、选育并服务企业发展。

中心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美国“377调查”程序规则、PCT国际专利申请、专利信息检索与自建库等一系列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研讨活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专利信息服务。在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大力帮助下,多家企业解决了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导航等各类专利信息服务方面的问题,加速了科技创新成果在防控一线的转化应用,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推动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发展中国家专利信息检索人才,提升利用专利信息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目前国内已遴选三批52家建设机构(含创建试点单位),河南共2家单位获批建设。(李建伟 王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