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机关服务中心、省新闻出版学校、省出版产品质量检测鉴定中心:

    现将《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3年5月23日

                   

河南省新闻出版局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省政府法制办《2013年政府法制宣传工作要点》和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安排,确定今年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宣传月活动,现就省新闻出版局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 指导思想

2012年6月,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通过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省新闻出版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执法宗旨、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树立服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水平,促进社会和谐。 

二、宣传主题

转变理念、转变职能、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

三、活动内容

根据省政府法制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工作安排,结合新闻出版工作实际,省新闻出版局将在6月份安排以下宣传教育内容:

(一)安排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6月上旬,安排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和《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提高贯彻执行《意见》的自觉性。召开局务会,听取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汇报,研究确定新闻出版系统今年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重点。参加人员为机关各处处处长、局班子成员。

(二)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培训。6月中旬,组织局机关干部进行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文明执法、新闻出版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有关专家授课,结合新闻出版工作实际以案说法,增长法律知识,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意识,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程序,开展文明执法,树立执法为民形象,推动新闻出版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深入开展。

(三)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局机关利用制作展板、悬挂标语、局网站制作流动图标、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发挥新闻出版部门的优势,协调新闻媒体,开展推动新闻出版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通过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决心和效果,增强配合行政执法的主动性。

四、措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宣传教育效果,局成立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春任组长,姚进忠副局长、来有功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任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宣传、贯彻。

(二)落实学习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在局中心学习的基础上,局机关各处室也要落实集中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全处人员学习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意见和有关法律法规,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转变执法理念,树立服务意识。处室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效果。

(三)加强业务指导。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要充分发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牵头作用,抓好组织协调、宣传培训、调查研究工作,并着手制定方案,对各省辖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全省新闻出版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附件:原文下载

链接:河南省新闻出版局2013年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