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及时拦截一起以商标代理业务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案

5月31日,辖区某商标持有企业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进行咨询,称刚刚接到郑州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打来的电话,称你们企业拥有的两项商标,被深圳一家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商标异议,如果今天下午不能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相关情况说明,这两项商标将被宣告无效。如果同意我公司为你单位代办,需要支付3000元代办费。这个款我们打给他们还是不打?

山城商标诈骗1.jpg

执法人员根据上述情况,迅速拨通了该代理机构的电话,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在执法人员的步步追问下,该代理机构说话支支吾吾,明显底气不足,最后索性辨称是该企业主动请求他们帮助代办的,最终一起借商标被侵权,涉嫌恶意赚取代理费的诈骗案露出了原形。

山城商标诈骗2.jpg

真相大白后,辖区企业负责人非常激动的说:“幸好我多了个心眼,先来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如果稀里糊涂让他们代理,这3000元转过去就打了水漂。 ”

在此,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山城分局提醒辖区知识产权相关企业及个人,如果收到商标将要宣告无效的电话,不要轻信口头言语,在不能判断真假时,可以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或者拨打12315进行咨询,切实弄明情况,以免被勒索诈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