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县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维护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近日,鹤壁市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书店、网吧、KTV、印刷企业、春联销售门店、景区小商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涉嫌印制、销售侵权盗版、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等违规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仔细查看各经营场所应急预案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合规等情况。并以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现场对经营者开展“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宣传教育,深刻揭示侵权盗版等非法印制、发行活动的危害性,督促经营者遵纪守法,安全经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积极引导各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理念,强化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共同营造平稳有序、和谐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