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参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e5fc009120bd4626b729cca0cabb0db_副本_副本

2月10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南办公区设立分会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副局长闻相俊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总结 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任务,动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长王凯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副省长刘玉江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作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部署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主持。

宋殿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准确把握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攻方向。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把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围绕“六稳”“六保”,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坚持讲政治重担当,着力保障安全、维护稳定;坚持增便利优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和质量提升动力;坚持护公平促竞争,着力建设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提能力转作风,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治理效能,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殿宇要求,2022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加强市场监管执法,进一步维护公正市场秩序;三是坚守市场安全底线,进一步落实本质安全要求;四是深化质量强省建设,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管总体效能。六是扛牢党建“第一责任”,进一步引领发展“第一要务”。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中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制定相应计划,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