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_DSC3859_副本

12月3日,按照2021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要求,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讲授《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卓泽渊教授从六大方面对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突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强调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三是完善立法体制,要求完善法律体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四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突出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目标,推进依法履行政府职能;五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六是坚持全民守法与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重要内容。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等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知识产权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