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助交通志愿服务

7ee561c21f91b7958fd0af51f13a824_副本

11月1日至5日,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文明新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7c9e4acc44f90d4e3ef3f730c373df9_副本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7:30-8:30和下午5:30-6:30上下班高峰期,针对丰产路十字路口周围商圈密集、交通不畅的特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劝导旗,以饱满的热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通过文明宣传、手势和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闯红灯等,非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放等,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城市交通顺畅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市民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践行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知识产权人的良好形象,为营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交通环境和文明郑州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