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

3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带领局全体干部职工赴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回顾百年党史,接受党性洗礼,汲取奋斗力量。

2

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展厅,仔细观看了精选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的各类档案文献、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完好的人物手稿,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百年奋斗路上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特别是国内首次公开展出的毛泽东同志关于第一次郑州会议的手稿等珍贵档案,更是吸引了大家频频驻足。

此次主题教育展以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等单位500余件馆藏档案文献、实物及影像资料为主体,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主线,以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使命担当、作风建设为核心,将红色资源与党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主题鲜明、视角新颖、内容厚重,通过档案,真实、直观、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辉煌历程,给全局党员干部一次精神洗礼,砥砺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

1

参观结束后,满怀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