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培训班

2

6月16日-17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在郑州举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培训班,就知识产权国际形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新《专利法》修订、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处处长杨宝军主持会议。

1

吴灯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陆续出台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强省建设意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纳入省“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知识产权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更加凸显,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有力提升,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逐步形成。

吴灯展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统筹推进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当前我省面临着多项考核评价任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列入《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每年都要对各省级党委、政府进行考核。“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成为我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的重要内容,这既是对我们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实力的全方位考察,也对我们知识产权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深刻考验。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三处处长杨成睿、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一处二级主任科员张熙、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袁真富分别围绕知识产权国际形势、《专利法》第四次修改情况介绍、知识产权价值实现路径等内容进行授课交流。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主管知识产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中心的领导和同志们,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河南科技报社 李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