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视频培训

_DSC1046_副本

5月28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视频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大国工匠杨金安同志专题报告会,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不断传承和钻研,始终专注和坚守的大国工匠精神。

杨金安同志以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炼钢工人的视角,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和习仲勋前辈与中信重工的种种往事,以及扎根炼钢一线三十余载,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终成大国工匠的故事。杨金安同志和他带领的团队,凭借着高超的冶炼技艺,传承钻研,创新攻关,争创一流,无远弗届,舍名去利,执着坚守,先后攻克了核电用钢、航天用钢、航母用钢等一个又一个难题,打造出国内乃至世界上冶炼能力最大的炼钢系统,一举扭转了我国特种钢只能从国外进口的局面,长了中国钢铁工人的志气,擦亮了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追逐着制造强国的梦想。

通过杨金安同志的讲座报告,与会干部职工受到深刻教育和启发,知道了焦裕禄书记的伟大来自于锲而不舍、公而忘私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来自于从平凡的岗位一点一滴磨炼出的钢铁意志;了解了习仲勋前辈从北京到中信重工锻炼,再到洛阳耐火材料厂两次下放,和一线的同志们培养了深厚的革命感情,留下了深刻而难以磨灭的印象和红色传承的革命瑰宝;学习了杨金安同志那种只有执著专注才能百炼成钢的大国工匠精神。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要求知识产权系统要从专题报告中学习杨金安同志的奉献担当精神,以及为祖国冶炼事业带头结帮传授,培养接班人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加强知识产权职业技能学习和培训,加强执法监管岗位实践和锻炼,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成为本职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力争涌现出一批知识产权能手和知识产权工匠,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服务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