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2021年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班

_DSC2339_副本_副本

7月5日-6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在郑州举办“2021年全省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班”。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知识产权局协调处处长王海英主持开班仪式。

近年来,河南省注重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和县区的布局建设,拥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9家,郑州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继郑州之后,洛阳市获批成为第四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中央财政1.5亿元的资金支持;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市、区)13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3家,省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市、区)26家。十三五期间,9个试点示范城市的专利申请量增幅达到129%,专利授权量增幅达到142%,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幅达到69%;13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市、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3年占全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的22%左右。

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出台《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布局建设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20家、培育对象1家,建立了“1 N”专利导航项目体系,实施产业规划类项目20项、企业运营类项目40项,建设期内导航产业产值和产品销售收入实现双增长。

_DSC2356_副本_副本

吴灯展同志指出,在今后一段时期,我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加快《河南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实施,统筹推进城市、县域、园区、企业及高校院所等试点示范工作,持续加大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力度,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NeoImage1_副本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家马燕、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杨添星、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分别就“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和运营能力”“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工作”“专利导航的探索与标准化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的同志简单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

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市、区)、国家和省级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培育对象)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畅向利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