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信仰 凝聚爱国力量”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_DSC3728_副本_副本

11月1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爱国力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省人民会堂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和副局长闻相俊参加主题观影活动。

_DSC3734_副本

长津湖战役是 抗美援朝 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 中国人民志愿军 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 三八线 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 朝鲜战争 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以 抗美援朝 战争中的 长津湖战役 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近3个小时的观影,同志们仿佛置身在这场战役中,真实地感受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了志愿军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视死如归的血性胆魄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前赴后继的志愿军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生逢盛世,更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初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