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5

4月25日,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30余名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荥阳市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心一行先后来到董天知将军故居、廉洁文化公园和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文化主题教育”“纪法与青春同行”“以案促改敲纪警钟”“工会会员亲近自然”“五四汇聚青春”和“与时俱进,共创文明”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7

在董天知将军故居,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董天知将军早年参加革命、在狱被押五年、29岁时参加百团大战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被董天知为民族求解放的政治理想、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情怀和反抗侵略不畏牺牲的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在荥阳市廉洁文化公园,大家以刘禹锡生平十二牌坊为主线,依次观摩省身察人、棋如人生、家风广场、石榴筑梦等廉洁文化教育场景,了解其中的廉洁寓意;参观廉苑时,大家通过展厅声光电、多媒体、浮雕、版面等表现方式,可观、可触、可感受、可互动等形式,在展示、宣传、教育、警示等引导下,正确认识腐败现象、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

8

在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中心一行首先来到环翠峪红色广场,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参观了被巨大古橿树覆盖下的四间窑洞,通过观看宣传片和窑洞壁上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了解到八路军后方医院在救治八路军伤员,挽救革命战士的不平凡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最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穆,静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中,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廉政思想文化的深刻洗礼和升华,在灵魂深处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革命先烈之所以能够在险恶的环境中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靠的就是为民族自由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靠的就是对革命理想的执着信仰和无比忠诚。中心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敬业精神,确保开局之年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李想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