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集中收看“3·15”晚会

3月15日20:00,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集中收看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中心副主任樊晓丽、闻相俊、王海英和齐红伟分别在东办公区、花园路办公区和西办公区带领干部职工全程观看了此次直播。

今年“3·15”晚会聚焦“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的主题,就是要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倡导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价值信念。“诚信之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坚守责任、公正监管、严格执法,来自市场主体恪守正道、公平交易、以诚相待。只有着力消除制约居民消费的不利因素,才能真正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恢复和扩大消费,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

晚会曝光了“调出来的假香米”“‘打脸’化妆品”“戴在头上的刀片”“苦情戏直播局中局”“免费‘评书机’卖的什么药”“不能点击的短信”“火爆直播间背后的‘提线木偶’”“恢复出厂设置并非彻底清除”“不安全的安全带”“废旧绝缘子刷刷即上市”“永不消失的‘跟踪者’”和“藏在地下的隐患”等12项典型案例,重点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医美安全、互联网平台经济、公共安全问题等行业,对行业乱象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度曝光和解读。

当晚,中心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热线电话畅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并做好应急备勤工作,一旦晚会曝光涉及我省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将第一时间紧急处置、控制事态、妥善处理。下一步,中心将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对“3·15”晚会报道的典型案例展开集中探讨和深入思考,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李想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