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8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处室要精心组织,抓好培训,切实担负起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