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参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_DSC4644_副本

9月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南办公区设立分会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谋划部署市场监管改革、推动市场监管系统战略性调整、系统性重塑。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谋划开展一切工作的源点,从中明方向、理思路、找定位、找差距、找答案,坚决做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河南市场监管实际,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争先、建功出彩。

会议要求,要从七个方面全力做好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政治统领、加强组织建设、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放宽准入扩增量,纾困解难稳存量,精准施策提质量,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全面从严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要打造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监管闭环,拧紧党政同责责任链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四是多措并举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标准河南建设、检验检测机构重塑性改革、质量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五是全面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要精准把握市场预期的“温度计”、严格把准市场竞争的“公平尺”、不断丰富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工具箱”、着力用好执法监管“杀手锏”、用心擦亮消费维权“金招牌”。六是强基固本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要着力在法治监管上下真功、着力在信用监管上出真招、着力在智慧监管上求真效、着力在应急管理上动真格。持续加固疫情防控防线。要扎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口袋”,抓好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量监管,继续为“阿兹夫定”生产销售提供全链条服务,确保产品质量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疫情防控有保障。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制定相应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以知识产权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玉琼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